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仁者阿仁

有事没事,没事找事,找事有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几招皮鞋处理的小窍门  

2013-12-08 19:44:20|  分类: 引用-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白色皮鞋磕破点皮怎么处理呢?

几招皮鞋处理的小窍门 - 晓慧 - 晓慧的博客

 

女士爱穿白皮鞋,但鞋尖和后跟常会磕破皮面,如果您用进口的涂改液涂在擦破或磕破皮的地方,抹平后晾干,基本上就能恢复原样。
 
黑色皮鞋穿久了露白有办法恢复吗?

 
几招皮鞋处理的小窍门 - 晓慧 - 晓慧的博客

 

鞋穿插久了会磨损褪色露白地;要想翻新,请您用墨水蘸点鸡蛋清在砚台里磨成汁,用毛笔饱蘸蛋清汁反复涂在鞋面上,褪色部分和有小裂纹处多涂一点,涂好放在通风处阴干,然后再上鞋油,皮鞋油黑发亮,色泽如新。


怎样保护磨砂皮鞋?

几招皮鞋处理的小窍门 - 晓慧 - 晓慧的博客

 

磨砂皮鞋鞋面不能擦油或水刷,正确的方法就是用清洁刷顺方向轻刷或用专用橡皮。


过季皮鞋如何存放?
存放过季鞋首先要进行清洁保养,阴干后在鞋腔内填塞鞋撑或干净松软物(如报纸,布等)并在存放时,放少许防潮珠于鞋内,置于通风清凉干燥处即可。空气温度尽量保持在18~20℃。


 如何打鞋油?
涂擦皮鞋油谁都会,但仅凭自己的想象去做,往往会出现种种错误,不但起不到保护皮鞋的作用,反而会程度不同的损坏皮鞋。皮鞋第一次擦油应该在穿鞋前进行,在皮鞋没沾污垢的的情况下开始擦油,能很好的保持地保持皮鞋的色泽和光亮。以后在穿用过程中,每两到三天要擦油一次。
鞋油的主要成分是蜡和油,当鞋油被涂擦在皮革上后,油可渗到皮中,以保持皮革的丰润和柔软,蜡滞留在鞋面上并形成薄薄的一层蜡膜,能起到防水防污和保护鞋面的作用。但涂擦鞋油时,却不宜过多,如在鞋面上涂上厚厚的一层油,大部分不能渗透入皮内,而滞留在皮面,形成一层油垢,另外在涂擦鞋油之前应良好的除去鞋面上的污垢,否则,长期下去会使鞋面出现细小裂纹,下面给出涂擦鞋油的一般方法:
1. 除去鞋底上的泥土和污垢,并用刷子将残缝和鞋带间的尘土仔细刷掉;
2. 用包在手指上的布,蘸些除污剂,稍用力,将鞋面污物,涂过的鞋油等擦掉;
3. 打完鞋油后,鞋面光亮,洒上一些水再用柔软的布擦拭;
4. 擦皮鞋时,如果加涂一层蜡,然后用布或旧袜擦抹,鞋子会光亮如镜;
5.如果发现皮鞋上有小裂痕,只要涂上少许蛋清,即刻弥合,再涂上鞋油,皮鞋就会光亮如新;
6.如果鞋油用完了,可用冷霜代替,这样不仅脏的地方擦干净了,皮面也会更加光亮柔软;
7. 擦漆面皮鞋,先用湿布擦去表面污垢,再用绒布蘸牛奶擦拭,可使皮鞋光亮如新。

 

真假皮的识别方法?
天然皮革,是有毛孔的,用大拇指按压皮面,查看在拇指旁边是否有细密的皮纹纹路。有细密的纹路、放开手后细纹消失、皮鞋表面丰满弹性好的为较好的天然皮革,有较大较深皱纹的是皮质较差的天然皮。若无细小的纹路,则大多不是天然革皮。
天然皮革的另一显着特点,是皮面上有瑕疵。一般天然皮革的鞋面,在鞋的内侧和其它不显眼的地方,有少许轻微的瑕疵。天然皮革的横截面,有疏密不同的三个层次:表皮层非常细密柔韧,中间有致密的真皮层,下面是比较疏松的肉面纤维层,而且层与层之间无明显分界。
 

几招皮鞋处理的小窍门 - 晓慧 - 晓慧的博客

 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