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仁者阿仁

有事没事,没事找事,找事有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做家务的技巧大全  

2013-10-22 13:53:47|  分类: 引用-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ydq200888《做家务的技巧大全》

做家务的技巧大全 

本文转载自样和《做家务的技巧大全》

 

做家务的技巧大全 -  逍遥 - 逍遥欢迎您

 

         1.木质的滑道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发“涩”,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可以在挂窗帘的木棍上缠一层铝箔片,就会滑动自如,不受阻碍了。

  2.若不小心把生鸡蛋掉在地板上,不能急于清理,不然会越忙越乱,可以在蛋液沾污处撒上一些食盐,过15分钟~20分钟后再打扫,就能轻而易举地扫除干净。

  3.不小心打碎白炽灯泡是件让人头疼的事,最麻烦的就是灯头不易取下来,这时可先将电门关掉,然后用海绵橡皮球或大个儿马铃薯塞进碎泡中旋转,灯头即可转出。

  4.房间充满烟气时,可用毛巾浸上稀释了的食醋,并在房间里挥动,其效果不亚于空气调节器的作用。用拖把拖厨房的地面时,也可在拖把上倒一点儿醋。醋的作用相当于清洁剂,有助于去掉地面上的油垢。

  5.在一天之内要去掉室内的油漆味,可在室内放一盘阿莫尼亚水或一盘醋。如有洋葱,也可以将其切片泡入装水的碗里,放在房间内。

  6.如果因事要离家几日,又无别人代为浇花时,可用棉花捻成心儿,在水中浸足水分后,一端放入水罐中,另一端放进花盆里,能使花盆在数日内保持湿润。

  小窍门是解决家庭许多麻烦事的一把钥匙,而很多窍门又是在生活中积累的,做一个有心人就能让看来很麻烦的事迎刃而解。

  1、可以利用家用电器、家用器械、家用清洁剂等一切可供利用的家庭服务产品,用金钱买时间,最大限度地实现家庭电气化,以最小的精力,最短的时间完成最繁重、复杂的家务劳动。

  2、对阶段性和可以累积的家务工作,可以集中起来完成。如家庭大扫除,可商定一个日子,全家人一起干,迅速完成。洗晒衣被,可积到一定数量,投入洗衣机,一次性完成。

  3、一些零星家务活可以见缝插针,各个击破。将那些零散的家务,如叠衣服、缝扣子、擦桌子等等,插在大宗家务或读书的间隙进行,整块时间用于工作、学习或娱乐。

  4、有效利用单位家务时间。在一个单位时间内,尽量作好安排,同时完成几件家务,提高时间的利用率。比如一边洗衣服,洗衣机排出的水还可以拖地板等。

  5、想好了再干,避免重复劳动。干家务以前,先统筹规划一下要做的几件事,然后排出一个合理的次序,这样可以有效又合理。

  6、把易拉罐的拉环钉在画框背面,就可将画框挂到墙上。

  7、矿泉水,可乐,高橙等饮料空瓶按不同的长度剪断,可制成笔筒,香皂盒,漏斗等。

  8、将几片桔子皮放入垃圾桶内,可除去垃圾臭味。

  9、水池用久了会生水垢,可撒一把食盐,过一会儿就可用热水冲洗干净。

  10、粉刷过墙壁的刷子,在肥皂水里泡一夜,第二天刷子就干净了。

  11、手上沾有油漆,可先将白菜帮和叶反复搓出液汁洗手,再用肥皂洗手,油漆很快就会被洗掉。

  12、将烧熔的松香滴入松动的刀柄缝中,冷却后,刀把就紧固了。

  13、衣服沾上汤汁,可用毛巾蘸汽水擦拭,即可除去。

  14、吃饭时不小心衣服沾上汤汁,可用手帕蘸汽水,擦拭有汤渍处,即可除去。

  15、煮绿豆、黄豆等不易煮烂的豆类时,最好在要煮的前一夜,把这些豆子放在热水瓶里泡一夜,这样豆类变得松软,可节省煮烂时间。

  16、炒鸡蛋饭时洒点白酒,这样就不会结成一团,松软可口。

  17、手上沾有油漆,只需要用手沾些黄砂,反复揉搓,即可用清水洗净。

  18、除去墙上的粘胶带

  先试试用指甲把胶带撕下来,然后用刀子的背面把黏糊糊的胶一点点刮下去。如果这个方法不奏效或者弄不干净,你可以用吹风机对着粘胶吹上一分钟,等到胶开始熔化后再用刀子轻刮,就省力多了。超市中也有一些专用的溶胶剂可以用来祛除胶带留下的痕迹,只是在使用之前要仔细阅读说明书,防止墙漆脱落。

  19、清洗漂亮的扑克牌

  把所有的牌都放进一个纸袋子里,里面撒进几勺面粉、滑石粉或者玉米淀粉,摇晃纸袋子,让每张扑克牌都沾上粉,然后用纸巾把牌擦干净就可以了。如果高级塑封的扑克牌,你也可以用抹布蘸稀释的肥皂水来把牌擦干净,然后放到通风的地方把牌风干。另外,普通的白面包也可以当作“抹布” 来擦油脂,只是有些浪费罢了。

  20、驱散微波炉里的焦糊味; 用微波炉烹饪食物一定要站在一边盯紧,否则很容易烧糊。可以用微波炉专用碗盛半碗水,里面加入四勺白醋或者四勺柠檬汁(其实橙汁、柚子汁等酸性果汁都可以),然后放入微波炉中加热5分钟,等到混合液体沸腾后关闭微波炉,但是不要急着打开门,而是要等15分钟左右再把混合液取出。让微波炉的门一直开启,保持通风,这样焦糊味就会慢慢散去了。

  21、收集酒瓶商标

  用一盆热水浸泡酒瓶,等到胶变软、变黏之后,轻轻把标志剥下来就可以了。如果胶粘贴得非常结实,可以在热水里滴一些白醋,或者提前在商标上抹一点儿无色的植物油。商标揭下来之后,平铺在一张蜡纸上风干,然后夹在厚书中保持平整。

  22、疏通排水沟

  如果排水沟还能够渗水,就说明没有大块的东西堵在里面。通常是沾在管道上的油脂和头发一类的东西造成渗水缓慢。可以把两小碗硫酸倒入排水沟口,并保持房间内通风良好。大约8个小时之后,将热水灌入排水沟中,冲刷掉残余的硫酸,避免伤害到皮肤。另外,最好给排水沟安上一个带有过滤系统的装置,这样能防止东西掉入并阻塞排水沟。

  23、消除樟脑丸气味

  其实通风还是最基本的方法。可以把风扇打开,加快空气流动速度。另外,把衣服晾晒到太阳底下也可以加速衣服上面怪味的消散。在保存衣服的时候,在柜子里放几块活性炭可以防止衣服过度吸收樟脑丸的气味。如果是毯子一类比较厚的衣物有怪味并且无法驱散的话,把衣物单独放进一个塑袋子里,把容易吸收气味的棉布也同时放入,把袋子封闭几天,然后再拿出来通风晾晒,效果会更好。



     亲爱的好朋友,看了这篇日志后,觉得好请推荐。予人玫瑰,手留余香。请您点击一下该日志框右边、下边精彩广告图标推广信息,您也将欣赏到更多更精彩的自己需要的购物信息和知识!对于您的支持深表感谢!请点击广告-2 - 288.88 - 288.88的博客 欢迎您加博友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