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仁者阿仁

有事没事,没事找事,找事有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两道选择题,教学生接受感恩教育  

2013-10-25 15:20:13|  分类: 引用-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两道选择题,教学生接受感恩教育

        教授面带微笑,走进教室,对同学们说:“我受一家机构委托来做一项问卷调查,请同学们帮个忙。”一听这话,大学课堂本来枯燥,这下好玩多了。  

    问卷表发下来,一看,只有两道题。

  第一题:他很爱她。她细细的瓜子脸,弯弯的娥眉,面色白皙,美丽动人。可是有一天,她不幸遇上了车祸,痊愈后,脸上留下几道大大的丑陋疤痕。你觉得,他还会一如既往地爱她吗?

  A、他一定会   B、他一定不会   C、他可能会

  第二题:她很爱他。他是商界精英,儒雅沉稳,敢打敢拼。忽然有一天,他破产了。你觉得,她还会像以前一样爱他吗?

  A、她一定会   B、她一定不会   C、她可能会  

    一会儿,同学们就做好了。问卷收上来,教授一统计,发现:第一题有10%的同学选A,10%的同学选B,80%的同学选C。第二题有30%的同学选了A,30%的同学选B,40%的同学选C。  

    “看来,美女毁容比男人破产,更让人不能容忍啊。”教授笑了,“做这两题时,潜意识里,你们是不是把他和她当成了恋人关系?”

  “是啊。”同学们回答得很整齐。

  “可是,题目本身并没有说明他和她是恋人关系啊?”教授脸色凝重地看着大家,“现在,我们来假设一下,如果,第一题中的‘他’是‘她’的父亲,第二题中的‘她’是‘他’的母亲。让你们把这两道题重新做一遍,你们还会坚持原来的选择吗?”

  问卷再次发到同学们手中,教室里忽然变得非常宁静,一张张年青的面庞变得凝重而深沉。几分钟后,问卷收了上来,教授再一统计,两道题,同学们都100%地选了A。

  世界上,有一种爱,亘古绵长,无私无求;不因季节更替,不因名利浮沉,这就是父母的爱!!请大家善待自己的父母,他们永远是最爱你们的!!

可爱的细分割线 - 快乐汉 -

更多精彩链接:        教育教学博文精选目录 1  2  3  4  5  6  7  8  9  10

如果你这样做,学习成绩想差都难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班主任必须指导学生掌握的学习理论——学习金字塔

励志故事——目标与行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何才能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?

老师下“苦海”,学生出“题海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备考复习不可不知的八个“不一定”

给高三学生的建议:找准并合理解决问题的方法       高三,只相信你流的血汗

课堂上十种有效的教学行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中物理答题技巧归纳

高考应试超水平发挥秘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班主任:新课改下的班级管理

高中各科学法记忆口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五种教学行为构建有效的课堂

学习方法决定学习成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讲好公开课的注意事项—与省优质课参评选手座谈讲稿[转载]

孩子学习成绩优异的绝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考秘诀:给高三学生一张明白纸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