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仁者阿仁

有事没事,没事找事,找事有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IPO新规新股申购有秘招  

2014-01-02 18:41:30|  分类: 引用-理财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  近日IPO重启,新股申购再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。新股申购是股市中风险最低而收益稳定的投资方式,新股发行密集时,经常出现几只新股同时发行的情况。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,集中资金申购其中一只,保证较高中签率是首要选择。因此,必须在多只新股中选择一只,具体选股原则是:

  1.避先就后
  在一次申购新股资金冻结时期内连续集中发行时,投资者可以避开先发行的新股。集中资金申购随后发行的新股根据统计发现,在一次申购新股资金冻结时期内连续集中发行时,越靠后参与申购中签率越高。
  2.避小就大
  同次发行数量较多的时候,避开小盘股,选取上网发行量较大、行业市盈率低的新股进行申购,中签率往往较高。通常来说,大盘股中签率要高于小盘股,而小盘股上市后的涨幅通常高于大盘股。但要注意的是紧随在大盘股后面发行,尤其是夹在两只大盘股发行中间的小盘股,很有可能会爆出冷门。
  3.避热就冷
  当同时出现两只以上新股上网发行时,应优先考虑冷门股。此举很可能会有出奇制胜的效果。正是因为冷门,常常会受到机构投资者和一般投资者的冷落,所以中签率往往较高,而且上市后的涨幅也许并不亚于同一天上网发行的热门股。
  4.避优就劣
  这里说的“劣”不是指劣质的企业。一般新股上市初期的基本面都是相对不错的,但是有的企业所处行业的发展前景不佳或行业内部竞争过于激烈,如纺织业等。投资者可以优先申购行业一般的、预计上市后涨幅较低的新股,这样可以得到较高的中签机会。
  5.避低就高
  投资者可以优先申购发行价较高的,因为高价新股的中签率相对较高。而且高价新股也有利于大资金投资者充分利用申购资金。(.顶.点.财.经)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