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仁者阿仁

有事没事,没事找事,找事有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自制环保捕蚊罐  

2014-04-07 20:03:27|  分类: 引用-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酒鬼鼠 《自制环保捕蚊罐》

自制环保捕蚊罐 - 酒鬼鼠  - 酒鬼鼠 自制环保捕蚊罐 - 酒鬼鼠  - 酒鬼鼠 

 不少市民近来饱受蚊虫叮咬之苦,白领开始搜寻灭蚊“偏方”,各种方法广为流传。近日,一种由可乐瓶、白糖、发酵粉制作的“环保捕蚊罐”受到众多白领的追捧。

称单罐1周灭蚊1400余只

连日来,家住苏州河边的陆先生晚上睡觉时不停被蚊子所骚扰,一夜甚至捉了15只。碍于家中有刚出生的宝宝,他不敢用电蚊香来驱蚊。每天入睡前,他都得在家搜索蚊子,累得身心俱疲。最近,陆先生从同事口中获知一种灭蚊“偏方”,可乐瓶加上白糖、发酵粉能制作成“捕蚊罐”。他听说,“捕蚊罐”有单罐一周在地下室停车场捕获蚊子1400多只的纪录,不仅成本低,且环保。

得知此“偏方”的陆先生花20多元材料费,制作出5个“捕蚊罐”,放在家中角落处,一周后发现几只蚊子被关在“捕蚊罐”中。陆先生解释“请蚊入罐”,利用的是发酵糖水会释出二氧化碳的原理。

他把可乐瓶对半剪开,瓶口部分反扣在瓶座上并牢牢粘住,让其中的二氧化碳从瓶口缓缓释放出。听说蚊子易被黑色所吸引,他还把罐子涂黑了。

“捕蚊罐”效果有人乐有人愁

据预测,今年蚊子的数量比去年多,估计下月将成倍增长。目前本市不少白领开始效仿制作“捕蚊罐”,并通过网络论坛、电子邮件告诉别人,结果却是“几家欢乐几家愁”。

KDS宽带山论坛上的网友“interstar”称,自制的“捕蚊罐”没抓到蚊子,只抓到一只苍蝇,估计是糖放太多了。一些网友为了扩大灭蚊的效果,把“捕蚊罐”放在地下车库,结果被不知情的清洁工当垃圾收走了。网友“idisk”埋怨,用红砂糖、苏打粉和水制成“捕蚊罐”,放了几天没捕到一只蚊子。还有人特意去馒头店要发酵粉,至今也没发现一只蚊子落网。

家中灭蚊首选物理方法

“这种‘捕蚊罐’放在家中对付少量蚊子的效果不大。”全国媒介生物及控制协会专家梁铁麟认为,“捕蚊罐”运用的是蚊子易被二氧化碳吸引的趋味性,适合引诱室外大规模的蚊群,大量实验证明,用此方法诱捕家中为数不多的蚊子,效果不大。同时,“捕蚊罐”排放的二氧化碳还会造成污染。

梁铁麟建议,在家中灭蚊应首选类似电蚊拍的物理方法,在家开关门窗时速度要快,适当时还可以通过空调来“冻蚊”。“目前,室内驱蚊、灭蚊效果最佳的还是电蚊香。”梁铁麟表示,质量好的电蚊香不会给人体带来危害,如担心家中有孕妇和儿童,使用电蚊香时应注意通风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