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仁者阿仁

有事没事,没事找事,找事有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10/90定律  

2014-05-17 14:58:28|  分类: 引用-教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我是中国人《10/90定律》
10/90定律 - 我是中国人 - 我 是 中 国 人


  10/90定律的原理很简单,一点也不神秘,就是指10%是必然要发生的,90%则取决于你的反应。很多人经常抱怨自己祸不单行、坏事连连,但是他们却不知道这是自己一手造成的。

  让我们举个例子:你与家人一起吃早餐时,女儿一不小心把一杯咖啡溅到你的衬衫上。这件事很突然,你根本想不到,这就是10/90定律中的10%,即这些事情是必然要发生的,但下一步的结局如何将由你的反应来决定。

  你很生气,恶狠狠地臭骂女儿一顿:“连一杯咖啡都端不稳!”女儿噙着泪水跑回自己的房间。接着,你抱怨妻子不该把咖啡杯子放在桌子的边缘,对女儿缺乏教育,于是夫妻开始舌战。眼看上班时间快到了,你带着余怒回房间换了一件衬衫。

  然后,你带着一直哭泣、饥肠辘辘的女儿去上学,但是错过了校车,妻子已经上班去了,你只好急忙开车送女儿去学校。由于堵车耽误了15分钟,于是你提高了车速,不巧闯红灯被交警罚款60美元,这下又耽误了20分钟。好不容易到了学校门口,女儿顾不得和爸爸吻别、说再见,就一溜小跑去教室了。你连忙向公司赶去,结果迟到了20分钟,正好被老板看见。更要命的是,当你向老板汇报工作的时候,发现自己没有带公文包!

  一天就这样在沮丧中过去了,你盼望着早点下班、早点回家。但因为一杯咖啡的缘故,你发现自己和妻子、女儿之间已经有了隔阂。

  为什么你的一天会这么糟糕,到底是谁惹的祸?

  其实事情也可以这么做:

  咖啡洒到你的身上,女儿因内疚而哭泣,你完全可以温柔地宽慰道:“好了,宝贝,下次一定要小心哦。”然后上楼换件衬衣,带上公文包,和太太、女儿一起出门,相互吻别,送她们乘公交,你就能提前5分钟到单位,和老板、同事们打招呼。你将发现今天的阳光格外灿烂,心情特别舒畅。

  同样的开端,截然相反的结局,这就是10/90定律的秘密和威力。





 文:赵文恒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